专业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发展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时间:2024-04-15

认真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进就业及深化产教融合部署要求2024年4月12日现代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组织骨干教师前往本地知名企业——嘉兴迈拓不锈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调研。此次活动旨在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促进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企业方专门安排了实地参观,让教师们直观了解企业的管理运营的情况,还特别组织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高管、部门总监与教师们面对面交流,就行业发展趋势、岗位技能要求、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积极提问,企业代表耐心解答,双方在思维碰撞中不断激发新的人才培养灵感和校企合作契合点国经专业负责人杨琳琳老师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校企合作深化的新起点,我们期待通过这种深度对接,实现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的共享,为学生搭建更加宽广的实践平台,共同培养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迈拓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川穹也表示:双方将携手并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为推动教育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紧密的校企合作模式将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就一条更加宽广的道路。



                                  (通讯员:杨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