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职”面人生 奔赴征程

—金融学专业召开顶岗实习安全教育暨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3-11-07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地方企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5日下午现代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在教一159教室召开顶岗实习安全教育暨就业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吴政仲老师主持,2020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现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华老师以“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为主线,提醒学生服从企业工作安排、强化岗位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实习安全。同时要求各位学生要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交流,定时汇报实习进度。

金融学专业颜晔老师指出,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重要的实践环节,既是对学生专业学习的有效检验,也是学生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必要过渡。金融学专业将对顶岗实习实行全程“双线管理”,即实习单位作为一线管理者负责指导实习生完成实习任务,提供实际工作经验和技能培训;学校作为二线管理者负责监督实习过程,关注实习生的学术学习和发展,并与实习单位进行沟通和协调,确保2020级学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颜晔老师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到下学期的各项实习工作的时间安排和下学期毕业论文的事项安排,提醒各位学生注意各项安排。

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吴政仲老师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第二课堂学分完成情况,尤其是目前学位绩点比较低的同学,要在大四期间及时补修相关课程,并预祝大家顺利完成顶岗实习。

本次顶岗实习安全教育暨就业推进会既是对学生顶岗实习的一次动员部署,帮助学生增强了对行业、岗位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同时也是对大学生迈出学校走向职场的一次提前规划。

 

(通讯员:赖灵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