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国经专业开展外经贸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24

为响应2023长三角(嘉兴)外经贸人才培训对接活动,10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嘉兴景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国际站讲师邹景一和嘉兴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彬主任应邀来到嘉兴南湖学院,面向全体22级、23级国经专业的学生开展本次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邹景一围绕“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这一主题,通过分享自己从学校到外贸企业老总的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嘉兴外贸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从业者基本技能要求。他指出,从0到1,行动是第一步,关键在于你开始的时间。最后,邹景一以一句“横冲直撞”来勉励同学,希望同学勇敢迈出第一步,开启人生新篇章。

李彬主任从嘉兴跨境电商发展概况入手,带同学们认识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详细介绍了嘉兴跨境电商人才需求,让在场国经专业的同学对跨境电商有了更精准、更充分的体系化认识,同时让同学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最后,杨琳琳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两位嘉宾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本次系列讲座活动,不仅让同学对嘉兴市外经贸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让同学梦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