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奋斗点亮青春——经济学专业举办学科竞赛辅导讲座

时间:2022-06-01

5月31日晚18点30分,在第二教学楼B座119室,现代金融学院经济学专业邀请金融学专业吴政仲博士做了题为《奋斗点亮青春》的学科竞赛辅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爱华、经济学专业负责人丁宁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吴博士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的经历,从竞赛概况、参赛团队、作品展示以及申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吴博士首先介绍了经管类主要学科竞赛的一些规则,给出了建立高效团队的经验建议,并以生动的案例诠释了竞赛作品应该具有的学术水准,最后展示分享了从布局到收盘整个流程的宝贵经验,整个讲座可谓“干货满满”。吴博士生动风趣的讲座风格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实践教育中最能体现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环节,也是培育创新思维、增强合作精神与提升应变能力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领悟到参与竞赛直至获奖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一项优秀作品凝练了团队大量心血,需要提前进行周密策划,实地取证调研,提炼创新点与成果展示,每一个环节都有大量细节需要打磨,不容失误。吴博士团队的参赛经验为我们带来了启示:做事要有目标、有干劲、有韧性,更要有良好的协作,唯有如此,才能够设计出高质量的竞赛作品,取得理想中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