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映初心,重走一大路

——现代金融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重走一大路”始业教育

 

时间:2023-11-02

 10月下旬,现代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重走一大路”始业教育逐批开展。此次始业教育活动由学院学工办策划,各班主任、班助辅助完成。旨在通过在“一大路”上学思践悟,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47名2023级新生身着南湖学院服装,手持党旗、国旗,沿着嘉兴火车站-狮子汇渡口-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路线进行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实地学习之旅。他们在重温一大的路上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革命历史。

 在南湖红船旁,2023级新生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的讲解,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崇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他们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和视频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事迹。

 参与活动的班主任王俞巧老师表示,举办“重走一大路”活动,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活动的收获带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红船精神的的伟力,更让他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