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起航101•开启幸福共富之旅 


——现代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

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共富这一主题,现代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19日开展了“起航101·开启幸福共富之旅”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感受城乡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新需求新变化,体验中国式城乡发展一体化实践之路。101路公交线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殷切期望,浓缩了嘉兴改革开放以来城乡面貌的精彩蝶变,是生动展示和见证嘉兴奋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美好窗口。

现代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乘101路红色旅游公交,从嘉兴火车站发车,经过城市地标南湖天地,驶向凤桥镇王祥里美丽乡村。途径凤桥镇三星村,参观2004年复原的公交车,该车辆和站台均按照当年原貌复原陈列,展示了嘉兴公交城乡一体化发展时代变迁。嘉兴是全国首批开通城乡公交的城市之一,一趟趟连接城乡的便民公交畅通了人流和物流,改变了当地百姓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开启了城乡共富的发展路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现代金融学院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斗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