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现代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3

 

32日下午,现代金融学院在教一2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明、校工会负责人罗景群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爱华主持。

会上,何爱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然后对照六个带头深入查摆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学校2023年“蝶变南湖”党政中心工作要求,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学院具体发展思路。郭玉华副院长、何爱华副书记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自觉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听取发言后,袁志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到位、批评坦诚相见、查找问题符合学院和个人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基层党建机制,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学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要全力以赴抓主业,聚焦聚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三要开拓创新推改革,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体系改革创新,用新思路、新举措谋求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教师严守师德底线、筑牢师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