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时间:2022-06-11

宣传口号:

我教你和世界做生意!

基本情况:

本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2013年被确立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成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9年被确立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博士及在读博士6人。1人荣获浙江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胜奖,2人荣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十佳、2人荣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一等奖。主持完成4项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以及10余项校级教改课改项目,2项教学成果获得校级一等奖,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被立项为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3门课程被列为省级一流课程。

本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与嘉兴市良友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汇信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嘉兴迈拓不锈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学习和就业新平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服务传统贸易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新模式,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了解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现状,熟悉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及政策法规,掌握经济学以及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与基本操作技能,熟练运用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双语)、国际贸易实务、应用计量经济学、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跨境网络营销、电商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数字经济概论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