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经济学专业

时间:2022-06-11

宣传口号:

经道立身   致学济民

基本情况:       

        本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已培养毕业生800余名。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博士3人,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优秀团队。1人被评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2人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人荣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十佳”称号。近年来主持市厅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5部,获得省级教学奖励与荣誉4项、省级一流课程2项,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课堂教学改革1项,校级线下一流课程1项。

      本专业重视“宽基础”的理论教学和“重实践”的实践教学相结合,构建了课内知识模拟实训、课外科研创新实训、企业顶岗实训的教学链条,培养经济思维能力,提升专业综合素养。指导学生完成省级“新苗计划”项目3项、“国创”项目1项,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经管案例大赛、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A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奖励10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为指导,培养品行优良和专业基础厚实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能掌握现代经济学理论知识和思维方法,熟悉世界经济运行和中国改革实践,具备经济数据分析与预测能力、经济活动实践能力以及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会计学、金融学、管理学、当代中国经济、产业经济学、贸易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商业模式理论与实践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科研机构从事经济学理论分析与应用等工作,也可出国或者考研深造。